Friday, April 8, 2011

[台灣Taiwan] 08.Apr.2011 Taiwan Butterflies Postage Stamps 臺灣蝴蝶郵票100年版


100年4月8日發行(Issue:8 Apr 2011)

因為他的面額很棒,而且小全張還滿美的
所以心理一直盤算要買多張一點
不過昨天在查詢首日發行臨時郵局高雄也有
我就開始狂寫了十幾張明信片(每次都要拖到最後關頭)
不過還是有些漏掉了~!!


就是這個戳,和台北的一樣,另外一款的還滿好看的
不過我沒有實寄給自己就是了


其實看傳單的時候還好,一開始我以為郵票上的蝴蝶剪影是像英國郵票那樣
女王頭的銀色材質!!沒想到居然是簍空的耶!!!超有趣的
因為這個簍空覺得看起來很高級~

其實上一套蝴蝶應該就是這樣的吧!不過因為我沒買到過
所以覺得很驚喜:)


這次發行了原圖明信片還有兩款郵摺
我都沒買,但是看到人翻覺得很有質感
不過想想我不是那麼會收藏東西的人,還是不要亂買!!

郵摺都是150元,原圖明信片64元


長型首日封3元


整個很保護眼睛的顏色


 護票卡
這蝴蝶的顏色真是不可思議
這部分設計的還滿可愛的


 光在這邊撕郵票,貼郵票,寫地址
就花了一個半小時

一群蝴蝶 
其實因為有簍空的部分有點難撕


今天寄出比較多封首日封
因為很多該回報的人
我真是欠人情大王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次的蝴蝶
還滿保護眼睛的!

---4月30日新增---


寄了這個首日封給Lee後
他很喜歡這套郵票
其實這次的郵票真的滿受歡迎的
那天去買新郵票順便買了極限片(原圖明信片)





7 comments:

  1. 保護眼睛!哈哈哈哈!真的耶~好翠綠喔!
    簍空的好特別喔!!這是第一次出吧!!
    會為了簍空很想買~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想去買郵摺
    有98年版跟100年版
    98年版那時我沒多買..沒存貨
    有點可惜...

    這兩套真得很漂亮 :)

    st

    ReplyDelete
  3. 我都想在多買一些來用
    因為貼起來滿美的耶!!!

    St:我也沒買過那一套之前的
    不過被你這麼一說
    我也突然好想買!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你好~
    因為我也有在玩postcrossing,想請教妳郵票的一些問題,因為想貼一些特別的郵票。如果是新出的郵票在發行日那天是不是每家郵局都買得到還是要特定的呢?首日封特別的意義是限量發行嗎?之前我買牡丹原圖明信片,結果當天下午去問就賣光了,原圖明信片是不是很不好買? 是否可以寄還是只收藏用? 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多問題 謝謝~ (jane)

    ReplyDelete
  5. Hi Jane:
    新出的郵票在發行當日基本上是各地的集郵中心或是大郵局才買的到
    像是我以前住在高雄的就是要到高雄總局,或是鳳山郵局
    台北的點就有很多,士林郵局,北門郵局...等等
    總局就會有集郵中心!:)
    或是可以在集郵電子商城買郵票
    https://stamp.post.gov.tw/post/stamp_mall/big/index.jsp
    手續加運費廿元,郵票就是面額的價錢,去郵幣社買郵票就會貴一點!
    那隔幾天稍微大的郵局也會有新郵票,你就問問看,他們很樂意銷售!(現在好像都有業績)

    首日封就是新郵票搭配的信封
    寄的最好時機就是當天,因為如果是有貼郵票首日封
    不是當天寄的話就要另外算郵資了!
    所以當天寄首日封,最有意思!

    原圖明信片是看題材耶!牡丹的那一套真的很搶
    不過我沒有去買,因為我沒有特別收集原圖明信片
    他不一定每套郵票都有發行!
    可以寄,但是原圖的郵票是沒算金額的
    就是你要貼新的郵票才能寄

    希望我解釋你看的懂﹔)
    其實我也是初心者
    互相分享訊息,呵呵

    ReplyDelete
  6. 謝謝妳,我了解了
    妳的blog很讚,推:)
    (jane)

    ReplyDelete
  7. Hi Jane:
    對了,有郵友說有些郵幣社有賣打折票
    也可以去找找,因為我之前在南部買的都比較貴
    所以我都去集郵中心買
    不過有打折票也不錯,比較便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