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台灣Taiwan] 0500 台北的至甯


展出名稱: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
展出地點:台北故宮博物院
展出期間:2011.Feb.26-2011.May.29

這張明信片是我堂姐去看夏卡爾展時寄給我的
夏卡爾,他一直是我滿欣賞的畫家
他的作品中總是充滿很多愛很多浪漫,是個很重感情的畫家
他愛家庭,愛他的故鄉
從他的畫中可以看出來
 
夏卡爾是俄國人,但一生幾乎都流浪在外,最後也是在法國過世
畫面中常出現小提琴,代表他的故鄉俄國
當時在俄國小提琴是民間樂器
隨便一個鄉民都會拉這樣(其實我很難想像!)
有出現房子的也都是他兒時回憶的俄國家鄉

在畫中也可以常常看到他與他的妻子飛在天上,有了孩子就一起飛在天上
他最有名的一幅畫就是"生日"
一開始還不懂他的畫,覺得根本是日本的長頸怪吧!(我是無知的)
後來聽過老師解釋之後,原來是一種迫不及待的表現
就是愛的很濃烈,很想趕緊親吻他老婆的樣子.....

他的用色很大膽,很鮮明,畫風介於立體派與野獸派之間
也有人說印象派拉,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
說了這麼多,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這個展,呵呵


堂姐蓋了紀念戳,不過沒有郵票和郵戳!
他說是故宮統一寄出的,但沒有郵戳還真是特別啊!!

這是我的第500張明信片紀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