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馬來西亞Malaysia] 0485 沙勞越的Susan


這張明信片是Susan返鄉的時候寄給我的
(因為我們交換國旗明信片)
Susan是我堂姐的學妹
也是安素堂的會友,講的好像很複雜
不過第一次認識好像就是我堂姐帶她們來南部,過路到我們家
都忘記正確是什麼時候了,我忘事的能力太佳了!!


Susan說沙勞越的明信片只有四種款式
黑猩猩,世界最大的花Rafflesia(大王花),鳥類,原住民
這張很明顯就是鳥類!哈哈
右上角是他特別提到的hornbill(犀鳥
頭上有一個突出物,很像犀牛角所以叫做犀鳥
上面的字就是婆羅州的鳥類,上課上一上都忘光了
婆羅州就是東馬,印尼一部分和汶萊那塊

Susan就是一個非常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人!
其實是因為我對馬來西亞的印象就是會很多種語言
中文的口音很好聽,很休閒感覺~
畢竟住在這麼大自然舒服的地方,天氣又溫暖,真是好生羨慕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東馬看看!


郵票部分是Bunga Kertas (Bougainvillea)
2010年7月1日發行的花卉郵票
其實這就是在台灣也能看到的九重葛
不過台灣的色彩沒那麼鮮豔~

這套郵票的圖案在2007年也有發行
排版方式和面額不一樣
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意義!!!

2 comments:

  1. 馬來西亞郵政發行花普票(每州都有),切不見大量用。
    後來發行了這種2010(不分州的),因為國內郵資漲了,須要不同面額的。

    ReplyDelete
  2. 原來是這樣,難怪想說花色一樣
    排版方式不同,真有趣:)
    謝謝你的解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