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航空標籤 AirMail Labels


(0)台灣 Taiwan

這張是台灣的航空標籤
大大的紅色英文字加上下方的法文和中文
大概看太久了!覺得滿俗的!
但是俗又有力啊:),令人無法忽略的設計
 
為什麼要開始寫航空標籤呢?
收了越來越多國家,覺得航空標籤也各有特色

我的馬來西亞郵友Lee有航空標籤的部落格,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我只是把明信片上收到的放上來


(1)荷蘭 Netherlands

Priority
優先,類似限時的意思吧!
我覺得可以把郵局Logo加入航空標籤很棒
不過荷蘭的好像也不是這個Logo?

就像他圖案一樣,整個形狀是斜的
讓我想起我們朱銘先生的作品啊!好像太極拳

(2)澳門 Macau

PAR AVION 法文
POR AVIÃO 葡萄牙文
我之前一直以為上面的圖案是一個刷子
結果才發現是一架飛機!!!  
曾經是葡萄牙殖民地的澳門,航空標籤上還有葡萄牙文

其實我非常喜歡澳門的設計!
而且他們的藍有點復古藍!很美

(3)新加坡 Singapore


這是Lee寄給我的新加坡航空標籤
因為他有在收集,所以也特別寄了一些給我
深藍色,雖然都是藍色的但是每個國家的藍都很不同!!
簡單有秩序的標示,好像新加坡整個國家給人的感覺一樣

(4)馬來西亞 Malaysia


這依然是Lee寄給我的航空標籤
馬來西亞的藍到了一種藍到要快黑了的境界
不過是掃描起來看啦!真正看就是很深藍
是鳥的圖案,其實郵政很多都會想設計成鳥的造型
不過很少看到流線型的!很特別
MEL UDARA是馬來文

(5) 挪威 Norway


挪威是我收到最新的一個國家 (2011年5月)
所以當時就把他咖下來了!

他的大A應該是分郵件的種類
歐洲滿多都是這樣分的
寄歐洲區的與歐洲以外區域的郵件這樣
挪威的航空標籤比較細長一點

----待續----

等到回到高雄才能慢慢的寫部落格
並且掃描圖片!所以慢慢等

2011年五一勞工節

 ---6月7日繼續---

(6)日本 Japan


日本的藍色淺淺的,就像他們給人的印象
柔柔,雅雅的
簡單的設計,英文,漢字,法文
他們多了一個by

(7)捷克 Czech Republic


淡藍色的捷克航空標籤
也是法文的prioritaire
完全簡單明瞭,也沒有加任何的Logo
 歐洲好像就是喜歡走那種簡單路線

(8)英國 United Kingdom


圓潤的字體,加上軍藍色底
整體很少女系海軍啊~(想像力豐富)
還有一定有的皇家標示
不愧是一堆女王頭郵票的英國
(什麼特殊的簡介,哈)


(9)德國 Germany


德文Luftpost
就是航空郵件
底色藍很深,但是下面的紅色也很深
完全用了一種讓你一次看不明白的技巧(胡扯中)
越看不懂越想深入明白這樣!


(10)芬蘭 Finland


 芬蘭的是深軍藍,我對軍藍有莫名的偏好
(應該是因為緋緋也是軍藍色)
這也滿ikea藍的,都是北歐(有關聯性?)
有一個信件的Logo,很可愛!


2013 Dec6
顏色不知道為何色偏了
其實還是和第一張一樣的藍
1 luokka-1 klass都是第一類的意思
一個是芬蘭文一個是瑞典文
芬蘭有兩個官方語言喔!

(11)立陶宛  Lithuania


 立陶宛的航空標籤是深藍的!
上面是立陶宛語,下面是法文

(12)比利時 Belgium


可愛的淺藍色
還有飛機圖騰,最直白的顯示圖
不過反而沒有很多國家的標籤用飛機圖!

(13)愛沙尼亞 Estonia


海軍藍底有夠美的
字體偏大(和其他國家的相比)

(14)匈牙利 Hungary


這個顏色掃起來好有色差
原本的顏色比較像捷克的那個淺藍色
上排是匈牙利文的優先

(15)美國 U.S.A


美國的航空標籤真大張
是個非常適用詞窮時佔空間的大小
或是剛好可以把有條碼擋住的大小
很特別的是他們的航空標籤上面居然有標記是哪個年份月份發行的
厚度感覺比一般的標籤薄一點
有點像打印紙

(16)奧地利 Austria


這是目前看到過最圓潤字體的航空標籤
非常像是軟糖廣告的字體


2012年8月17日收到的
一樣字體,顏色較深
只有一行

(17)泰國Thailand


這個藍也沒有出現過
有點復古藍,logo是紙飛機
印刷體反而跟平常泰國感覺不同
相當正經!
  
(18)克羅埃西亞 Croatia


這應該是寫最多語言的航空標籤吧
上面兩個比較普通
下面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PRIORITETNO-斯洛維尼亞文
ZRAKOPLOVOM-克羅埃西亞文

造型是比較細寬型的

(19) 加拿大 Canada


不可思議的以為有類似的藍
但是居然沒有,每個國家不知道是不是也互相做過整理
大家都可以找出差那麼一點卻不一樣的藍色來做底
不過實際上這個比較深一點

(20)巴西 Brazil


我喜歡有附上logo的航空標籤
比較明顯可以看出特色
這個藍色實際上深很多


2013 Dec6
收到第二款巴西的,深藍色
右下角還有尺寸
Prioritário 是葡萄牙文的優先

(21)俄羅斯 Russia


 2013 Dec6
АВИА 是俄文的航空
青藍色,好可愛、簡單明瞭

(23)烏克蘭 Ukraine 


2013 Dec6
烏克蘭的樣式好精緻喔,和澳門有得比
很小一張,很可愛呢!
顏色也討喜,設計也不錯,地球、翅膀、飛機都用上了!

6 comments:

  1. I love the airmail sticker ... especially posted them on my blog too :)

    ReplyDelete
  2. Hi Lay:
    haha,every airmail sticker so different
    that`s really interesting..

    ReplyDelete
  3. 天阿!!!妳也太用心了!!!
    竟然把他們全整理出來!!!(膜拜)

    下次我也來翻看看,看我蒐集到多少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也沒有啦
      只是把照片再轉貼過來而已
      目前是收到瓶頸了!

      Delete
    2. 可以,只要標註網址及出處,謝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