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馬來西亞Malaysia] 0257 雪蘭莪的Lee


這是Lee寄給我的郵包
郵戳超小的,不過不是每個都這樣!
馬來西亞是我唯一去過兩次的國外地區
所以自覺的跟他很有緣,我非常喜歡那邊的氣候
可以從郵票看的出來他們那邊有豐富的昆蟲生活著!



這是馬來西亞2010最後發行的郵票首日封(小全張)
原本是最新的,但前三天(1月18日)發行了兔年郵票


 2010年12月13日發行
封底也很漂亮
 

這是馬來西亞動畫Upin&Ipin
原來他在其他亞洲地區都有上映,迪士尼卡通台買下
但是台灣卻沒有,我覺得滿可惜的
因為很有地方特色,不要在只看美國動畫了!
這兩個五歲雙胞胎,Upin頭上有一跟毛,Ipin就是光頭
可以在Youtube上觀看一些片段,但是!!!都是馬來語~
可是就算聽不懂還是覺得好可愛~


順便一提,其實馬來西亞的動畫和攝影團隊都很有實力
由上次的那個觀光影片,就可以窺之一二(根本有私心,哈哈)
而且多元文化融合下,他們所看到的東西更豐富!羨慕~


這是DM,比別人慢一部的台灣趕快上映吧!!


郵票!是貼紙郵票,很方便
台灣曾經發行過一次,但無影無蹤了!

順便一提,他們的航空標籤也是貼紙的!


2003羊年郵票,我老爸的生肖!
不過這個羊讓我誤會是牛,哈哈!
很少看到長的那麼像牛的羊吧??
很壯的羊啊,台灣的羊都是白色,這種款式真少見!!



2010年五月10日發行的螢火蟲郵票
很漂亮,顏色很特別!台灣下週要發行天牛郵票
和上次的設計差不多!但是顏色不太一樣


2010年7月15日發行的野生動物郵票
分別是在海中的海龜,森林的馬來膜,河裡的水獺
右下角文字左邊是馬來文右邊英文,一樣意思


這是鵪鶉,鷓鴣郵票(這兩者差異好難分)
也是2010發行的小全張
顏色很豐富,台灣之前發行的野生蕈類郵票有點類似


繼續2009年發行的鳥類郵票,台灣也很愛發行鳥類郵票
但大部分的都是一隻站在那邊發呆的鳥
也少有成雙的,他們的很有鳥性啊!!

-補充鳥類名稱-
Mycteria cinerea 南美鸛
Myophonus robinsoni 馬來嘯鶇
Polyplectron malacense 馬來孔雀雉 


2010年10月24日發行
應該是皇室的郵票
但我破英文查不出來他是哪位
正在尋覓馬來西亞同學解答!哈哈



三張一套


馬來西亞錢幣郵票
太有創意了,實際顏色很漂亮
如果要換錢幣的時候,把他用郵票的方式紀念下來也很特別
非常喜歡這套,一張正面一張背面
這應該是最有意義的圓形郵票!呵呵

同一套的小全張是鈔票的樣式
太酷了!!


感謝Lee寄來的那麼多特別郵票!

6 comments:

  1. Mycteria cinerea 南美鸛
    Myophonus robinsoni 馬來嘯鶇
    Polyplectron malacense 馬來孔雀雉

    ReplyDelete
  2. 謝謝喔﹔)
    我補充上去!!

    ReplyDelete
  3. Hi Jou-I, I am very happy you like all the stamps I sent you. Your descriptions are wonderful! You're right, the postmark on the envelope is smaller than usual. Very observance. This is because I sent this letter at "Mini Post Office" (that is a small post office only offer limited services to customer, it is located in a hypermarket). It used small hand stamp postmark.

    ReplyDelete
  4. 我也有看過賣場裡面的小郵局
    不過我沒試過在那裡面寄過東西
    哈哈,難怪特別迷你!!
    我超喜歡你們錢幣郵票的idea
    真的好有趣喔﹔)
    謝謝你寄的郵票&FDC!都非常棒!!

    ReplyDelete
  5. 那皇室成員是彭亨州蘇丹

    Mini郵戳是最新分配的(減低成本?)
    但是不是沒個郵局用它

    ReplyDelete
  6. 而來是他~!
    那我就補充上去!謝謝:)

    省空間也省墨水這樣!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