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Rabbit year stamp 兔年郵票

明年就是台灣光輝的民國一百年2011
也是我的第二輪生日:),咱們兔子年到來了!
當然要來看看兔子郵票!
-Taiwan-

首先是一改往常潑墨&剪紙風格的台灣郵票!
太優秀了!是有設計感的剪影+水彩.....
其實只是把潑墨剪紙變成稍微西洋風...囧......
但很新鮮阿!!!!我喜歡


12元小全張
和歐洲人呼籲,終於不是只有鳥的12元了(咳)


還有好實用的3.5&有點不想超出金額的13
如果面額是5元就好了.....
(迷之聲:誰準你嫌棄~~~踹)

實際收到的台灣兔年郵票
[台灣Taiwan] 0277 彰化的Triya

-USA-

美國這次的兔子在左上角&中文字
果然非中文區的使用者都極愛生肖中文字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焦點處是那兩顆(?)水果
還看不出是啥水果,柿子?

我在大陸網站查的,他完全沒提到那兩顆!哈哈
剛剛隨手瀏覽一下美國的官方,沒看到(三秒放棄)
1月22日發行永久郵票,兔子打頭陣

實際收到的美國兔年郵票

-China-

這次大陸的設計,應該是嫦娥身邊的吧!哈哈
比較卡通風格,不得不說中國出的郵票真的很中國風!!!


我滿喜歡加上天干地之年號的!免的後人要查詢很難...
其實我是在說台灣的....XD哈哈
1.2元,剛好寄來台灣價錢!:)

實際收到的中國兔年郵票



-Canada-

去年成功暢銷的虎年郵票,今年兔子好像又樸素了回來
不過報導說,兔子是十二生肖中比較少人收集的(泣)
是因為像越南就沒有兔生肖嗎(越南的兔生肖是貓),所以不重視嗎?
他說重點是明年龍年!
今年發行還比較少(丟筆)

國際郵票

相較於去年設計,只能說不盛行
你們也要檢討吧!!(非常敢說)
去年的是豪華精裝版,今年是童書版
怎麼比,但是兔兔本來就不是什麼大氣的動物了
所以精巧可愛也是剛好而已!哈哈
國內郵票

老實說我覺得國內郵票的設計比較好
而且他的搭配雖然喜氣,但我覺得更像聖誕節(?)

-Korea-

韓國的也是可愛卡通風
其實我覺得韓國的流行感很敏銳
但卡通設計好像不是我的菜
像是以前有紅過的賤兔,炸醬麵娃娃,愛寶樂園的人物....
我都沒有覺得很可愛過...
但是韓國明星非常討喜啊!哈哈哈(大離題)


小全張

250韓圜=6.6元台幣
韓國寄來台灣是350韓圜
和我們寄去是差不多的價錢,10元台幣左右
所以很期待可以收到!哈哈哈

實際收到的韓國兔年郵票

日本的一如以往的生肖設計
依然小巧可愛,每次的生肖都是這樣的風格
很像陶器!!
11月就發行了,目前沒收到過,應該有機會吧!
除了小丸子有人幫我收集外,其他日本郵票都好碰運氣



有獎郵票


目前我懶人搜尋的兔年郵票就是這樣:)
台灣這次真的滿優秀的吧((?

實際收到的日本兔年郵票


-Singapore-


今天剛好要搜尋新加坡郵票,看到好可愛的新加坡兔年郵票
超特別的創意
兔子加羅蔔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東南亞的郵票都好美
今天才剛收到馬來西亞的郵票
都超美的!!!!
新加坡的也優秀到無敵~(感動)


小全張
新加坡郵政

收到的新加坡兔年郵票(非實寄)
[新加坡Singapore] 0382 雪蘭莪的Lee

-NewZealand-
fang提供


我覺得色調設計完全都很完美啊!
我要把他擺在第一名了
 可是紐西蘭的很難收到,唉
完全沒有得到的自信!

目前只收過一張紐西蘭的
所以對他們的郵票設計還沒概念
剛剛看了一下,都滿不錯的耶!


-HongKong-

昨天(1月7日)香港郵政才公告22日發行的兔年郵票喔!!
剛好我去逛逛新郵票就發現了,嘿嘿
這是目前看到用活生生的兔子郵票
真特別,相當優秀的設計!不過22日發行有點晚
因為2月2日就正式邁向兔年了,香港人要寄賀卡(如果想搭配兔年的)
就要手腳很快啦!!
我想有養兔子的朋友應該會更愛吧 XD

(官方連結)

實際收到的香港兔年郵票

 [香港Hong Kong] 0471 灣仔的陳花

-Macau-


澳門的兔年郵票在元月初五登場
(網站介紹)
一套有五張,不過這五張的風格也差太多了!!!!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套的!
不過這也是一種特色吧~
大概是想每個人都設計一套的樣子多無聊
澳門就要來點不一樣的,哈

實際收到的澳門兔年郵票

 [澳門Macau] 0273 澳門的荳兒

-France-


法國的兔年郵票即將發行1月17日
這是法國第七次發行生肖郵票
郵票是旅法華人藝術家李中耀創作
意外的是這是這一次第一張純水墨的郵票
原本台灣也可以陪你的~(依照前幾次來看)
哈哈,擺脫以往的水墨,剪紙,來個不一樣了

有土地的地方就有華人,再次證明了他的強大!

實際收到的法國兔年郵票

[法國France] 0422 馬爾克昂巴勒勒的Daniel

-Thailand-


1月1日發行的泰國兔子
怎麼很像星座的感覺
還是什麼神獸之類的?
好特別的兔子啊~

-Philippines-


2010年12月6日發行
菲律賓的兔年郵票好特殊
為什麼很像生物客的解剖圖析(誤)
(官網連結)
不過我喜歡他們對兔年出生的解釋
但是範圍超廣的!!!!

-Australia-


2011年1月11日發行的澳洲兔子郵票
老實說很像我們剛學電腦繪圖軟體的設計作品
侷限於文字中...
(我真的很敢亂講話)
不知道實品是如何?
(官網連結)

補充

越南貓年郵票


[越南Vietnam] 0260 胡志明市的Châu

7 comments:

  1. 美國最醜!!

    賤兔超不可愛的啊!!!我討厭!!!
    不可愛又不幽默,憑什麼紅?!
    哈哈哈哈~我好激動~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
    你太直白了,不怕美國人翻譯來看嘛!!XD
    我還不知道他幽不幽默
    只是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紅!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感謝你的搜集~
    原來各國都瘋中國生肖呀:)
    YSH

    ReplyDelete
  4. 其實就固定這些地方都會發行生肖的!
    而且問過幾個外國朋友他們也都知道他們的生肖是什麼
    哈哈...
    可能跟我們迷星座一樣..(或許)
    不過到這年紀才發現
    要這樣一輪還真不容易呢
    所以真的很想要這次的兔子~~~

    ReplyDelete
  5. 紐西蘭也有出兔年郵票http://stamps.nzpost.co.nz/Cultures/en-NZ/Stamps/NewZealandCurrentIssues/2011YearoftheRabbit/2011YearoftheRabbit.htm

    ReplyDelete
  6. fang :
    天哪!好美喔,謝謝你喔!
    我覺得紐西蘭的最漂亮耶.....

    ReplyDelete
  7. 嗨!您好。您的部落格很不錯噢!
    我也報名參加本次《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興趣嗜好部落格的選拔,我們一起加油吧!歡迎您來我家逛逛噢!

    5元相片掃描館 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