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在PeoPo公民新聞網介紹Postcrossing

PeoPo 公民新聞 


PeoPo為台灣公共電視設立的四分鐘短訊節目,以快報的方式在每週一至週五
中晝新聞與爸媽囧很大中間撥出,每次有兩則公民新聞(大約是下午一點的時候)
公民新聞是為了補足主流媒體的不足而產生的
每個人都可以當公民記者,捕捉你身邊大大小小的議題,新鮮的事情
去發掘社會真相,發揚公平與正義!

所以自從知道了Peopo公民新聞平台之後,就一直很想要參予
但是我有什麼題材能去報導呢?我一直想的就是這個
透過明信片讓世界認識台灣,我相信很多Postcrosser也跟我一樣有這個想法



所以我第一則報導就做了簡單的Postcrossing簡介
第一次製作像新聞的方式,訪問,寫稿,過音,剪接
花了我不少的時間,全部完成後雖然有很多不足,但我已經很滿足
從此之後更佩服記者的工作!因為他們在短短的時間就要送出最新的消息

Peopo公民新聞讓更多人認識Postcrossing
也在用Postcrossing讓更多人知道Peopo公民新聞
這真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Peopo公民新聞網可以看到很多台灣各地的公民記者做的新聞
更在地,更貼近你我之間,也更有說服力
我想大家都可以看看,或者加入當公民記者!非常有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