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各國常用郵票/通用郵票/普通郵票 Definitive stamp

以下是我大概收到比較多的普票
或是可以確定它是普票的普票(繞口令)
這是我這次做的Peopo
其實我是想呼籲大家多用不同的郵票
這樣可以讓外國人看到更多不同台灣美麗的郵票圖案:)
或許會吸引他們對台灣產生好奇啊...等等...

PeoPo 公民新聞 


普通郵票/常用郵票/通用郵票都是同樣的東西
維基百科有介紹
其實收多了就知道,總是貼那幾張,就是他們的通用郵票了!
當然可以查證就去查證,發行的款式很多,面額多樣
圖案單純的八九不離十了,到現在收了那麼多明信片
已經漸漸練就成,只要瞄到郵票,就知道哪一國家的"功夫"了(無誤)

但郵票真的是給收件人的第一印象,所以我現在都會盡量不用常用郵票來寄
讓外國人看膩的鳥,花,昆蟲系列,應該是對台灣郵票的最大印象吧!

---台灣 Taiwan---


---美國 America---


山巒郵票加上被侵蝕過的郵戳!
他們的電子戳真的很神奇!
好像都是那麼不清晰的樣子

---白俄羅斯 Belarus---


 我沒有特別去查證,但是動物與花卉系列的
應該收過白俄羅斯的人都時常收到吧!
如果有錯誤請(就是他不是常用郵票)跟我說!感謝

---巴西 Brazil---


雖然巴西收的不多
但每次收到的都有這款郵票
我可以合理的判斷他是吧!!

---加拿大 Canada---


蘭花常用郵票

---中國 China---


 保護人類共有家園珍惜資源系列



中國鳥類郵票
這兩種真的不可能沒收過啦!!!

---法國 France---

Marianne & Co郵票

---德國 Germany---


但是因為2011年調整郵資,所以有些改變

---香港Hong Kong---



---日本Japan---


這是一張完整的用常用郵票拼出來的郵資


日本發行郵票的頻率超高
所以基本上會收到重複的都是拿來搭配差額的小額資郵票
10元總是這張菊花和小綠蟲
20元總是蜜蜂和花
5元總是這隻天鵝
但是還是滿可愛的!!!

---韓國 Korea---


這是一張完整的用常用郵票拼出來的郵資


韓國的郵票也是和日本一樣
補差額的小額郵票比較多是常用郵票

---荷蘭Netherlands---

最近變成這個常常出現


收過三張以上荷蘭明信片的人
應該不可能沒收過愛心地球吧??
因為他們郵票太方便了
航空規航空!買了馬上貼上剛剛好

---波蘭Poland---



波蘭的莊園郵票
幾乎每年都會發行莊園郵票
都不一樣,但都滿相似的

---俄羅斯 Russia---


俄羅斯的城堡和野生動物郵票

---英國United Kingdom---


說真的我收到的英國明信片不多
但是我就是知道他們有像法國那樣的Marianne & Co郵票系列
不同顏色不同郵資的女王頭!!

--------------------

如果真的沒有收過的人,放心!一定有機會收到的!! 

p.s.如有錯誤煩請大家糾正我,感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