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台灣Taiwan] 23.Mar.2012 Wild Mushrooms of Taiwan Postage Stamps (II) 臺灣野生菇郵票(第2輯)


Wild Mushrooms of Taiwan Postage Stamps (II)
臺灣野生菇郵票(第2輯)
民國101年03月23日(Issue:23.Mar.2012)



Wild Mushrooms of Taiwan Postage Stamps (I)
第一輯民國99年03月25日(Issue:25.Mar.2010)

護票卡

紅托鵝膏(面值5元)菌蓋呈橘紅至鮮紅色
初為半球形,隨成熟漸平展
表面覆有絨毛及塊狀鱗片,蓋緣有明顯溝紋。
菌柄中生,表面有粉狀鱗片,菌柄上方有菌環
基部菌托膨大呈球莖狀。常出現於中海拔針、闊葉樹林地,具毒性。

尖頂粉褶菌(面值5元)菌蓋鐘形中凸
表面淡黃至亮黃色,亮黃色菌柄中生呈圓柱形。
屬小型軟菇,亮黃色菇體,相當引人注目。
夏秋間常出現於低至中海拔林地,食毒不明。

無柄地星(面值12元)子實體幼時呈球形
隨菇體成熟,表皮向外開裂成星狀,向下反捲露出球形孢子囊體。
褐色孢子囊體表面平滑,頂端有開口
孢子成熟後由此開口飛散出。常出現於中海拔闊葉樹林地。

宮部擬鎖瑚菌(面值12元)子實體初為平滑圓筒形
紅色至粉紅色;老熟後呈頂端尖紡錘形。
夏秋間中海拔針葉林或闊葉林枯枝落葉間常可見。
扁平棍棒狀的外觀,鮮豔橙紅的顏色,乍看有如林地間冒出的火苗。


 護票卡封面


介紹,顏色搭配的很美


護票卡背面介紹


 因為趕著寄出都寫好地址了
所以在蓋過


背面是黑白的


FDC


小全張真美
但是拿給同事看的時候,他們的焦點都是上面的帝雉


 護票卡



是說帝雉真的很搶焦點!哈哈



這次的海報!


小全張封,超美的

這次的郵票真是令人期待已久,雖然總是一樣的題材
下次還會有魚的,為什麼最近都走這種一個題材發很多款路線
是不是想建立台灣是個動植物王國的印象(?)
天牛啊~魚啊~貓頭鷹啊~鳥啊~花啊~菇類啊~~都一出在出耶




FDC


 一直很難拿的DM,我真不明白





要發行新的信封摟!不知道買不買的到


這次有小全張,所以整個買起來除了價錢較高以外
東西有夠多的,而且發行日剛好上很尷尬時間的早班
(簡單來說就是我上班郵局還沒開,我下班郵局就關了)
所以真是令人困擾,好在我前兩天就把我要的數量通知郵局的大哥了
而且他非常細心的幫我裝好了!真的是買了就走(感動)

雖然我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家郵局的DM都少的可憐
我都要自己印下來....沒有意思....

這個月又增加了一位固定交換郵票的郵友了
是香港的朋友噢!! 所以我將來也會有許多漂亮的香港郵票
真是令人期待:)

2 comments:

  1. 有買到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的信封背的話.面會有驚喜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麼厲害,那我真的想要去找找
      看假日去大間的郵局問問看好了!
      感謝你提供訊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