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台灣Taiwan] 12.Sep.2012 Teas of Taiwan Souvenir Sheet 臺灣茶葉郵票小全張


臺灣茶葉郵票小全張
Teas of Taiwan Souvenir Sheet

發行日:民國101年09月12日
Issue Day:12.Sep.2012 



包種茶(面值10元):輕發酵茶,湯色蜜黃,香氣幽雅,滋味清爽甘醇。
主要產地為新北市坪林、石碇及臺北市文山、南港等地區。
郵票圖案背景為坪林茶葉博物館。 

鐵觀音(面值10元):中發酵茶,發酵程度較烏龍茶重。
茶湯呈琥珀色,具弱酸熟果香,滋味醇厚甘潤。
主要產地為臺北市木柵茶區。郵票圖案背景為木柵貓空纜車。

紅茶(面值10元):全發酵茶,茶湯紅豔,散發淡雅焦糖香,滋味醇厚。
主要產地為南投縣魚池及花蓮縣瑞穗等地區。
郵票圖案背景為日月潭碼頭。 

烏龍茶(面值10元):中發酵茶,湯色橙黃明亮,香氣濃郁,味醇甘韻足。
近年受歡迎的高山烏龍茶多以輕發酵輕焙火製作。
主要產地為南投、嘉義等縣。郵票圖案背景為阿里山森林火車。

東方美人茶(面值10元):即白毫烏龍茶,為重發酵茶。
茶湯色橙紅,具蜜香或熟果香,滋味甘醇滑潤。
主要產地為新竹縣峨眉、北埔及苗栗縣頭份、新北市坪林、石碇等地區。
 郵票圖案背景為新竹縣峨眉湖吊橋。

護票卡封面

這套郵票超可愛的,我愛慘了(好誇大)
設計的很有意思,郵票右上方還有鏤空的茶壺樣式
之前的蝴蝶郵票也有鏤空設計!非常精緻

茶葉和泡出來的茶色
對我們這種外行人來說
這樣擺在一起才看出他們的差別
藉由郵票發行才了解這些茶的分別

然後剛好這個畫風我也好喜歡
好舒服的樣式


看了一下他們之前設計的郵品
好像很多覺得很棒的都是他們設計的

不過體育系列的郵票
Mort說過我才知道台灣的郵票除了元首以外
是不能用真是相片呈現的
真可惜,所以看到體育郵票都覺得!噢.......
但現在也很少出的樣子....


簡單柔和的顏色
看起來就很舒服


首日封
相當美
但是相當貴


首日封背面


這次寄出五封
分別前往
日本(CHOI)印尼(Irene)馬來西亞(Lee.冠霖)香港(Kenny)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郵票/首日封

默默的開始減少購買首日封的量了
因為交換郵票本來就是信任原則的
畢竟每個國家的發行數量不同
只是完全沒有回饋的朋友,我覺得很怪!?

也不是要求每次發行郵票都要寄
畢竟大家也都工作忙碌
只是寄出後連個回應都沒給予的
實在有夠奇怪
所以..某位東北亞的朋友只能說抱歉了

當然或許他也不會看我的部落格
況且他也不懂中文
我只是抱怨給自己聽而已...唉....



南投的地方新聞有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